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中心簡介

     師資培育中心93年8月1日成立,以培養中等學校觀光事業科、餐飲管理科及應用英語科師資為宗旨,目前有五位專任教師,屬等同於系所之教學單位。本中心依教育部核定每年招收中等學校師資班一班,甄選本校大學部四技二年級以上、二技一年級以上及碩、博士班學生,除了在師資培育專業上進行教學與研究外,亦統籌辦理教育實習輔導,協助發展地方教育。
 
     本中心根據本校「人文化、專業化、企業化、國際化」的辦學理念,希冀藉由「實務化的專業」、「人性化的輔導」、「多元化的資源」、「系統化的課程」及「資訊化的教學」等專業教育,培養具備餐旅課程教學知能的中學優良教師。
 
     歷年來全體教職員均致力於強化師培專業之教學品質、學術研究與服務能力,現階段透過整合學校各單位相關資源,提供多樣化的課程教學,鼓勵師資生修習第二專長、加強實務服務及通過證照,提昇其教學專業與競爭能力;中長程發展則為持續深耕與高中職校的教育夥伴關係,形塑餐旅教育實習及專業成長的平台,並結合餐旅國中發展餐旅類科課程與教學實驗工作,同時增進師資生的實務面的專業成長。
瀏覽數: